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

客棧之二




瑞安街的這家分店,在許多媒體同業和前輩的推薦下,我終於也邁開大步,前去大快朵頤。

老闆姜東興是龍門客棧姜老闆的小兒子。

過去曾經是中央日報的社會新聞組長,新聞資歷非常深,但在餃子湯旁,專心不已,一點也看不出,他見過的大風大浪。




當時他從媒體工作退了下來,決定跟著老爸的腳步繼續走。但是總店每天下午五點到凌晨的營業時間,鐵定和多年的媒體工作習慣不符,於是他在瑞安街開了另一家分店。每天上午11點以前,會到總店去拿水餃,不夠的就自己包。簡單說,一脈相承,味道一樣。

最重要的是,中午想吃龍門客棧,瑞安街就有。



當然,想要吃好吃的水餃,中午常常是客滿的。和老闆抽根煙,聊聊過去社會新聞的往事,聊聊當年,感覺就像和他父親聊天的樣子,很是開心。重點是,老闆很懂媒體人的無奈。幾個水餃下肚,彷彿鬱卒心情也消散了。





我選擇前輩們拼命推薦的「牛肉蛋花湯」,配上20顆皮又薄又細緻的水餃。真是人生一大樂事。雖然牛肉湯沒有想像中味道來得濃,但一家40年歷史的老店,我想我懂得該找尋什麼味道了。


聽到很多人聊起這家店,口吻都是「當年我們在這邊喝了多少啤酒啊...」或者是「你不知道以前跑完新聞,到這裡弄一碗牛肉蛋花湯,疲勞都瞬間消逝了...」云云。我覺得我喜歡的,就是這種吃飯的感覺。一家店一定要有點溫度。有點黏黏的,他才拉得住時間。慢慢的聊,吃飯不配話,那到底幹嘛吃飯啊?又不是辛苦的美食家,要為每道菜打分數和做筆記呢!



這一天中午,晴空萬里,是另一種吃龍門客棧的感覺。有人說吃完可以到旁邊知名的漢堡店「樂子」(The Dinners)一坐,有人吆喝說,或許我們可以吃飽喝足,上陽明山瞧瞧。

突然覺得,一頓好吃的飯,果然是心曠神怡。
瞇著眼,陽光好大唷,真想睡~(我看應該是太胖了........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